一起买菜

一棵正在努力成长中的菜瓜小白~🕊

【白起×女孩】日月山川见证我奔向你


  “这是什么?”

  白起在接过女孩驼色呢子大衣时,一眼就注意到了上面有一小撮黄色毛毛。

  像什么动物的毛,又不太像。

  “啊这个……悦悦今天带来一个非常可爱的玩偶我就抱了下没想到它有点掉毛啊哈哈哈”

  女孩的反应比白起想象中的要大,少见的一口气说了32个字和少见的尴尬笑容。

  白起觉得女孩有点奇怪,似乎想要遮掩什么,刚准备开口问点别的,女孩显然察觉到了白起的想法,赶忙把人往厨房里推:

  “哎呀走啦白警官~快来帮我切菠萝块啦~再不开始晚饭时就熟不了啦~”

  

  一直到睡觉前,女孩都在有意掌控着话题走向,避免白起又要询问刚刚自己行为反常的原因。

  当然了,堂堂特遣署指挥官,怎么可能那么会轻易被糊弄过去,还好女孩有她的终极必杀技!

  “进门的时候,你……”白起忽然开口。

  女孩窝在白起怀里,正在涂唇膏的手一顿,大脑开始紧急运转,寻找还有那些可以巧妙转移聊天内容的话题。

  然而,思考失败。

  看来要使用必杀技了!

  “白起。”字正腔圆,令白起住了声,低头看着一脸严肃的女孩,满脑子疑惑。

  啵~

  白起呆住了,今天怎么回事?隔一会亲一下隔一会亲一下,难不成是因为自己明天要出任务变得黏人了?可以往也没出现过这个情况呀。

  “你……”

  女孩以为白起准备接着问,又扬起了下巴。

  啵~

  白起的嘴微张,更加疑惑了

  啵~

  看着白起微红的脸颊和发愣的表情,女孩得意的窃窃轻笑。

  不料下一秒……

  “唔……白起……”

  “白起你干嘛!”

  “啊放我下来!”

  “不可以这件是我新买的!”

  啪嗒,房门被重重关上,只剩掉了一路的衣物。

  还有鱼儿在戏水游动。

  

  必杀技不愧是必杀技,次次管用百试百灵,即刻起效,效果甚好,只是成本有点高。

  

  几天后,白起任务结束,一同出现在客厅的,除了熟悉的风,还有一本大大厚厚的图册。

  还没来得及向长官小姐报告自己已经到家,署里来了电话紧急把人召回。

  好在临时任务很快结束,刚好赶上晚饭时间。

  得知女孩还在加班,白起直接转变方向去公司接人。

  远远的就看见女孩拎着包,一蹦一跳的出了公司大门,转身大步向自己跑来,足尖一点踏着风飞过去,将人拥进怀里。

  “白起,今天飞回家好不好?”女孩的眼睛亮亮的,语气里满是期待。

  “当然。”

 

  回到家,两人窝在阳台的摇椅上。

  女孩从盒子里拿出做了好久终于完成的作品,指着天上的圆月和不远处的高楼,比对着手中的羊毛毡说道:“看,这是我每天下班时在窗口看到的恋语市。”

  然后拿出盒子里的另一个,白起接过话:“我知道,这是早上从你公司看到的恋语市。”

  “bingo!答对了!”

  女孩蹭了蹭白起的肩头,“你知道吗,从进入办公室到晚上到家之前”一边说一边将两枚戳好的羊毛毡按顺序放回,扬起头注视着那双琥珀色的眸子,“我都在想你,我都很想你。”

  白起接过递来的盒子,故意问:“那下班之后到上班之前的时间,就不想了么?”

  “这时你就在家里,思念之情派不上用场。我想见你,就快速跑过去。”

  看着女孩写满“我厉害吧”的小表情,觉得可爱极了,“或者你也可以选择大声喊我来。”

  白起忽然想到了上周的情景。

  “原来你那天外衣上粘着的东西是这个。”

  “嘿嘿。”女孩咧了咧嘴,“等过两天那个亚克力盒子到了,我帮你把它们摆到你的办公桌上。”

  “遵命,长官!”白起带着笑意认认真真行了个礼。“等我一下,我去拿个东西。”

  女孩以为白起是进去拿盖腿的小毯子,刚转头就看见白起正握着一本图册走过来。

  “这是?”

  “执行任务时拍下来的照片”。

  打开,野花摇曳的小山坡、众星罗列的夜空、浩汤奔腾的江河、连绵巍峨的群山……

  每一页都是恋语市区内不常见的景象,每一页都是白起的勋章,是他守护下的安宁。

  “路过了一些很美的风景,可惜你不在,只好拍下来带给你。”语气里带了些遗憾。

  女孩的指腹摩擦着白起手掌中新结的茧子,略带撒娇的说:“我想听你讲执行任务中的其他故事,还有你拍下这些照片时在想的内容,还有……”

  “这位长官小姐,”白起无奈又宠溺的轻笑着打断女孩越冒越多的想法。“提醒睡觉的闹钟已经响了三次了,我记得有人明天还要早起去参加发布会的。”

  见女孩一脸失望,轻轻捏了捏她的鼻尖,“听话,先去洗漱,一会作为睡前故事讲给你听。在‘保证你按时入睡且睡个好觉’这件事上,我可是要全权负责的。”

 

  第二天清早,女孩睁眼后发现床的另一边空空不见人,起身来到客厅,正要试着喊白起的名字,看见那本图册下压了一张石青色的便笺纸。

  刚读完,耳边风铃声响起,提着早饭的白起出现在阳台,站在晨光中满是笑意的望着女孩。

  白起在发光。

  女孩快步跑过去,和世界的阳光拥了个满怀,也和她的光拥了个满怀。

  薄薄的便笺纸在气流的影响下微微颤动,便笺上肆意洒脱的字映衬着眼前的情景:

  

  “日月山川见证我奔向你”

  

我们永远愿意奔向对方。

  

评论(2)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